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师资队伍专题教育团学工作科研服务招生就业下载中心
教学管理
 教学质量工程 
 专业介绍 
 实训基地 
 教学工作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专业介绍>正文
市场营销教育(本科)专业介绍
2016-10-18 16:33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市场营销专业系统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能运用所学知识和市场营销技能解决实际问题,适应企业营销、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较强营销和管理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技能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和素质要求

(一)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营销策划、网络营销学、商超管理、商品学理论、消费心理学等知识,通过销售策划和推销的基本训练,具有动手实际操作的基本能力。  

(二)素质要求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市场营销基础理论,具备制定营销策略和商品推销的技术和能力;  

2.熟练掌握市场调研的各种技术方法,具有能够撰写市场调研报告的能力;  

3.掌握各类商场基本营销战略和市场定位,能够做出比较完整的营销策划方案;  

4.掌握人际沟通基本方法,能够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营销心理和营销修养;  

5.掌握网络营销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利用现代信息网络进行市场开拓和市场推广。  

6.通过助理营销师考试,获得助理营销师资格证书。  

三、培养特色

1.为体现学分制改革的要求,针对学生生源的层次和对课程的不同需要,将课程平台分级设置,建立和实施“大类培养融通化、基础培养规格化、专业培养分流化、分级培养层次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2.以培养销售专员、市场策划主管、销售主管、区域销售经理等为目标,能较熟练地从事销售等一系列的活动。  

四、主要课程和特色课程

1.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消费者心理学、广告学、电子商务概论、商务谈判、市场调查与预测、网络营销等课程  

2.特色课程:市场营销、营销策划、商务谈判、市场调研与预测、营销沙盘模拟  

五、修业年限

实行弹性学制,本科专业标准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可在3----5年内完成学业。  

六、最低毕业学分

本科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180学分,同时修满各个层次和模块课程规定的最低结构学分。  

七、成绩考核

1.理论课程考试可采用闭卷考试、开卷考试或撰写论文、报告等方式,按百分制评定成绩,成绩不合格者不得学分。  

2.实训教学成绩考核,以专业技术应用能力考核为主,采取院内考核与行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等级评分和百分制评定成绩。不合格者,须补修合格后方能毕业。  

3.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必须以应用技术为主,独立完成。完成后进行抽查答辩,按百分制评定成绩。论文(设计)未通过者,须补做通过后方能毕业。  

4.学生毕业前必须通过正式的职业资格考试,获得国家正式颁发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八、全学程时间安排

全学程总周数为152周,分配如下:  

1.理论教学73周  

2.专业实践教学54周  

3.入学教育及军训2周  

4.机动8周  

5.考试14周  

6.毕业教育1周  

7.社会实践3周(在假期进行)  

九、课程设置及周学时分配表(见表1~5)

1.核心课课程设置及周学时分配表1  

2.拓展课课程设置及周学时分配表2  

3.实践教学安排表3  

4.课程体系、课程类别及其学分、学时分配表4  

5.全学程周数分配表5  

附件【市场营销教育.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