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师资队伍专题教育团学工作科研服务招生就业下载中心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电话 
系部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经济管理系简介

经济管理系成立于1998年。拥有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开设财务会计教育、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教育3个本科专业,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连锁经营与管理(与深圳逸马集团合作共建项目)6个专科专业。其中,会计(现更名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被批准为自治区级品牌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被批准为校级品牌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立足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发展,服务社会经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形成了以会计专业为龙头,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为两翼,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为重要补充的工商管理类专业群,构建了“专本硕”人才培养体系。

经济管理系设有会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四个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3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5人,85%以上教师具备行业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工商管理教学团队被批准为自治区级教学团队、1位教师被评为自治区教学名师、1位教师获评黄炎培优秀教师奖、1位教师获批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坛新秀、1名教师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

经济管理系已累计建成3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6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示范课程、开发2门基于在线开放资源的课程。

十三五以来,教师主持自治区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4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7项、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6项;承担自治区级各类科学研究项目22项、校级人文社科研究课题5项。

经济管理系始终重视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现建有财务共享中心、新媒体营销实训室等8个校内实训室,先后与深圳市逸马品牌连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正大卜蜂贸易有限公司、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内蒙古中烨会计师事务所、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截至目前,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7项。

建系以来,为自治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培养了高素质高层次人才近万名,一次就业率均在96%以上。(2023.04)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