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师资队伍专题教育团学工作科研服务招生就业下载中心
教学管理
 教学质量工程 
 专业介绍 
 实训基地 
 教学工作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专业介绍>正文
研究生教育——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简介
2020-03-27 09:17  

【领域简介】农业管理领域主要针对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需求,以农牧业公共政策、农牧业行业管理和农牧业企业管理为研究对象,利用产业经济学、企业管理学、农业经济管理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农业政策学、现代管理学、农业发展理论与实践、农产品营销学等多学科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行业、产业管理政策以及涉农企业的管理等问题。本领域招生对象主要为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人员,培养目标为实践型、应用型和专业型的高层次专门人才。该领域硕士学位获得者应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以及相关的人文社科知识,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创新意识和企业家精神,能够独立从事农牧业行业、产业和企业的管理工作。
    【建设现状】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管理领域农业硕士是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点下设的专业学位研究领域,当前该领域拥有较为稳固的校外农业管理实践教学基地10余家,在涉农专业及相关学科或专业领域已经开展案例教学,且教学效果良好。目前农业管理领域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现有专任教师25名,包括校外导师8名,教授9名,副教授13名,硕士生导师6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近五年来科研成果丰厚,承担科研项目22项,总经费232万元,出版专著十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1篇。在多年的学科发展积淀下,当前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管理领域已凝练出马产业发展、农村牧区产业融合、农村牧区人口结构变迁、农产品营销等具有特色的研究角度。
    【导师简介】
    王怀栋,男,教授
    樊文斌,男,教授
    郭海清,男,教授
    王耀,男,教授
    吴光宇,男,教授
    秦烨,女,副教授

关闭窗口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