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师资队伍专题教育团学工作科研服务招生就业下载中心
教学管理
 教学质量工程 
 专业介绍 
 实训基地 
 教学工作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专业介绍>正文
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介绍
2016-10-18 16:34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具有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沟通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及相应的业务部门从事管理实务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和素质要求

(一)基本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财务、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受到工商企业运营管理实践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市场调查、分析、决策的基本能力。  

(二)素质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具有创新精神与创新管理能力。  

3.具有观察环境、制定计划的能力。  

4.具有分析问题,科学决策的能力。  

5.具有协调关系和与他人沟通的能力。  

6.具有总结与评价能力。  

7.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三、培养特色

1.为体现学分制改革的要求,针对学生生源的层次和对课程的不同需要,将课程平台分级设置,建立和实施“大类培养融通化、基础培养规格化、专业培养分流化、分级培养层次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2.本专业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整合和发挥我院经济管理学科的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形成交叉性和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特色,突出学生在信息化和全球化背景下管理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塑造能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和市场需要的工商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和特色课程

1.主要课程(核心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运营管理、管理沟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 

2.特色课程(优势课程、精品课程、蒙汉双语授课课程等):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 

五、修业年限

实行弹性学制,本科专业标准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可在3~5年内完成学业。  

六、最低毕业学分

本科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180学分,同时修满各个层次和模块课程规定的最低结构学分。  

七、成绩考核

1、理论课程考试可采用闭卷考试、开卷考试或撰写论文、报告等方式,按百分制评定成绩,成绩不合格者不得分。  

2、实训教学成绩考核,以专业技术应用能力考核为主,采取院内考核与行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评定成绩。不合格者,须补修合格后方能毕业。  

3、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必须以应用技术为主,独立完成。完成后进行答辩,按百分制评定成绩。论文(设计)答辩未通过者,须补做通过后方能毕业。  

4、学生毕业前必须通过正式的职业资格考试,获得国家正式颁发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八、全学程时间安排

全学程总周数为152周,分配如下:  

1.理论教学88周  

2.专业实践教学35周  

3.入学教育及军训2周  

4.机动7周  

5.考试14周  

6.毕业教育1周  

7.社会实践7周(在假期进行)  

九、课程设置及周学时分配表(见表1~5)

1.核心课课程设置及周学时分配表1  

2.拓展课课程设置及周学时分配表2  

3.实践教学安排表3  

4.课程体系、课程类别及其学分、学时分配表4  

5.全学程周数分配表5  

关闭窗口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