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师资队伍专题教育团学工作科研服务招生就业下载中心
首页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系召开海外实习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
2017-07-13 16:56  

为了整合优质的教育与企业资源,为我系学生提供海外实习及入职培训,做好海外实习的各项出国前准备工作,经济管理系于2017年7月11日举办海外实习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副局长于树、教务处处长王耀、保卫处处长韩云亭、外事办张烨炜、经济管理系主任郭海清、党总支副书记张殿福、系副主任吴光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艳茹、赴海外实习学生及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吴光宇主持。
   启动会中,张烨炜介绍赴毛里求斯海外实习项目的具体情况。于树同志从国家安全教育方面,就安全防范、出入境手续、涉外活动中的礼节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特别强调了在境外的人身安全、业务安全、经济安全,并根据实际案例来说明出现突发情况时的处理方法。张殿福副书记从学生管理方面、吴光宇副主任从学籍管理规定方面对海外实习学生提出相应的建议和要求。郭海清主任提出成立微信群以传达信息和进行管理,要求学生外出实习要不忘初心,明确实习目的是自我提升,特别强调学生海外实习中一方面应当注重人身安全和网络安全,定期与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家长通话,另一方面应当特别注意合约与法律问题,遇到特殊情况需通过合理渠道进行诉求。教务处处长王耀老师对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海外带薪实习的学生表示祝贺,之后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学生赴海外实习必须要对当地的风俗习惯、法律法规深入了解,注重安全问题,并建议实习学生间成立团队,加强团队成员的自我管理。
   最后,与会教师与赴毛里求斯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要求赴海外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深入了解和学习海外企业领先的管理模式、职业技能和企业文化,获得在国际环境中的工作经验,从而提升自我,预祝海外实习一切顺利,捷报频传。 

 

关闭窗口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处  邮编:014109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